首 页 > 热点问题 > 正文

如何保护网银安全

发布时间:2018-09-13 浏览次数:

一. 做好本机的安全

本机的安全是第一步,当然就是把什么杀毒软件、防火墙等安全工具安装好,及时升级更新病毒库。每次登陆网银前扫描下系统,看看有没有木马之类的安全隐患。不要随便打开陌生电子邮件,不要浏览一些不健康的网站等等。

二. 网银账户的安全

1. 做好了本机的安全,就是设置网银账户的安全了。首先是给网银设置独立而复杂的密码,把密码记到本子上。不要把别的账户设置和网银一样的密码。

2. 要注意所谓的网银发给你的电子邮件,比如通知你账户出什么问题,中奖了等等,内容多种多样。如果你没分辨是否真是网银的邮件,直接就点击了里面的链接,并通过该链接登陆。那么你的账户信息可能就会被盗窃了。因为这是一些骗子网站、钓鱼网站惯用伎俩。用貌似网银的域名弄的钓鱼网站,你一旦登陆,就会盗走你的账户信息,然后盗走你的账户。

三. 网银交易的安全

1. 不要刚收款就交易,最好把收款放几天后再去交易,且不要一次性交易完。

2. 不要过于频繁的交易,我的建议是每周或更久交易一次更好。

3. 不要和黑账户交易,这样会导致你的账户被冻结和审查。务必找信誉商家交易。即使和信誉买家交易,也要通过淘宝或走支付宝的担保交易。